<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11月12日晚,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夏海伟,联络员葛海龙,组员白祖义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

 

  汪俊昌从“习近平谈党章党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重要修改”“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从遵循党章党规开始”四个方面领学党章。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守初心,仔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担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沈赤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主要内容。校纪委书记柯羽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要内容。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汪俊昌、王建力、沈赤、郝敬习、寿永明、柳国庆、柯羽、张宏、黄坚、宣绍龙、陈均土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党章党规文件,聚焦“20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大家认为,这是一次对自身思想和工作的把脉会诊、检视剖析,有助于找准方向、挖深根源,有助于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有助于提升自身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夏海伟对学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专题会准备充分、时间紧凑,内容好、谈得实,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学习到位。专题会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专题会上进行领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章党规方面的指示要求,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二是认识到位。班子成员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学习,认真撰写检视问题和找差距材料,不断学习总结,认真思考和检视问题。三是查找到位。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18个是否”,查找了思想、工作、作风上的不足,查找内容具有深度和广度,触及灵魂,起到了找差距和警示作用。四是特色到位。学校结合高校实际,提出了具有高校特点的对照检查内容,富有“高校味”。
  夏海伟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实际,打造具有高校特色的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学习贯彻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要借主题教育的势,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三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要尽快谋划,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工作,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下功夫,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四要进一步强化解决突出问题。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对表对标,抓好对整改问题清单的落实,为主题教育“回头看”打好基础。五要探索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结合学校实际和高校特点,利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自学、“三会一课”,探索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六要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检视年度工作目标,更好促进学校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使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果、学校中心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汪俊昌总结讲话时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夏海伟组长对我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在继续深化学习调研和前期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全方位对表对标、客观全面梳理分析,真正把问题查实、把根源剖深,确保检视问题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特别是要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出实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把初心使命变成班子成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着力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内涵提升,在成功更名绍兴大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