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1月4日下午,我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座谈会,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主持。

  座谈会特邀2018年“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编写组主要成员、2018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崔建霞作主旨报告。崔建霞结合多年教学经历和研究经验,介绍了“崔建霞案例教学工作室”基本情况和工作室开展的现场说案例与现场情境案例教学的“双现场”案例教学、“教材—案例—原著”三位一体案例教学模式。她建议思政课教师结合原著解读案例,以教材的理论视域选案例,用原著的理论深度解读案例,向经典要力量,让思政课教学改革走到深处、走到高处、走出特点、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心里。  

  汪俊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3月18日举行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汪俊昌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不仅要讲理论,还要讲历史,讲实践,更要面向世界;要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大力推动“课程思政”全覆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夯实理论修养,不断与时俱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够真正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结合专业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存在的困惑与难点,就如何开展案例教学与专题式教学、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建设等议题与崔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文:潘晓瑜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