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国家战略浙江越城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日上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国家战略浙江越城学术研讨会暨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站会议”在我校月明音乐楼开幕。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校党委书记汪俊昌,绍兴市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茹福军,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杨嵩巍出席开幕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主持开幕式。

  汪俊昌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越文化是中国传统地域文化的优秀代表,作为蔡元培、鲁迅故里的绍兴,不仅是越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民间文学、艺术、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召开本次会议,有利于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宋俊华介绍了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的成立背景与现实意义。

  茹福军介绍了越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与保护的相关情况。
  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文理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办,绍兴市越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我校艺术学院承办。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及其分支机构、中国传媒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的30余位专家学者齐集我校,共同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国家战略实施策略。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