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郑德荣同志三子郑晓亮应邀报告了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柳国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出席报告会。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沈赤主持报告会,他希望我校师生能认真学习宣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聚焦先进,鼓舞精神,激发干劲。

 


  郑德荣同志生前系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全国著名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中共党史学科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改革先锋,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其道德文章、行为思想,高尚完美、堪称典范,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2018年5月3日,郑德荣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93岁。2018年6月6日,教育部追授郑德荣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报告会主讲嘉宾郑晓亮,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学术委员、研究员。吉林省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评审组成员、吉林省出版物评审专家组成员,人民网列入全国党史党建专家库,并为其开设专家专栏。
  郑晓亮以《父亲的情怀》为题,从郑德荣同志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与执着、终身致力于中共党史学术研究的追求与创新、优良家风传承等三个方面做了满怀深情的报告,全方面展示郑德荣同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一生。让大家感受到了一名老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一名优秀教师高尚的师德风范、一位父亲对优良家风的传承。郑德荣先生以“信仰、勤奋、毅力、进取”的精神实现了他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再现了奋斗之歌,充满着正能量,事迹激励了在场师生。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