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办学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校建设发展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2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7日,我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办学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学校建设发展报告会,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沈赤、郝敬习、寿永明、柳国庆、柯羽、黄坚,副校级领导唐和祥、华小洋、裘愉萍,浙江省特级专家、原副校长杜时贵,原校长陈祖楠,原党委书记、校长费君清,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孙元钧,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巡视员宋培基,原副校长、正厅级巡视员陶侃,原绍兴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章治平,原副校长宣培才,杭州校友会会长、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总编寿勤泽,宁波校友会会长王祝耿,85届校友、浙江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赵雁君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发表讲话,校长王建力主持大会。

 

  汪俊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重温了学校筚路蓝缕、传薪兴学的历史和责任。
  汪俊昌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学校办学新百年的第一个十年里,全体文理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明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办学基本条件明显改善。
  汪俊昌强调,我校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战略目标。今后五年,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将着力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工程、高水平团队培育工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开放协同创新工程、现代大学治理建设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进一步彰显应用型办学特色,提高应用型办学水平,使学校在成功更名绍兴大学的基础上,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得到显著提升,办学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应用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水平位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汪俊昌介绍了新校园规划。他表示,新校园按照2万在校生规模进行规划设计,总投资61.88亿元。改扩建以后,校园将横跨城南大道,分为风则江、南山两大片区,总占地面积2091.5亩,预计到2023年底完工。其中,“河西中心区改造提升工程”利用今年暑假时间已经基本完成改造任务并投入使用。10月21日上午,校园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已经举行,总投资约8.2亿元的一期工程建设已经率先启动。
  汪俊昌指出,绍兴文理学院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文理人接力奋斗的历史,凝结着历届领导班子的艰苦奋斗和不懈探索,饱含着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现在,更名绍兴大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接力棒已经交到了这一代包括校友在内的全体文理人的手上。9月底,学校更名大学已由浙江省政府正式向教育部递交申请。在更名工作的最后的冲刺时刻,他号召全体文理人用最坚定的必胜信念、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材料数据、最细致的工作落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建力介绍了以“不忘初心、修德求真、崇尚学术、圆梦前行”为主题的纪念办学110周年学术活动月的活动安排。王建力表示,学校办学110周年纪念大会也是学校更名设置大学工作再动员部署的大会,希望校友和离退休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他要求师生们以纪念办学110周年为契机,继承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最饱满的热情全力决胜更名设置大学工作,以成功更名绍兴大学向办学110周年献礼,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现场举行了学校宣传片首发式,大家现场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纪念大会后,赵雁君做客风则江大讲堂,作题为“关于书法学习基本路径”的学术讲座。
  学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大会。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