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东盟经济研究院成立暨中国—东盟经贸投资报告发布论坛在我校元培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24日上午,东盟经济研究院成立暨中国-东盟经贸投资报告发布论坛在我校元培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60余位领导嘉宾相聚古城绍兴,共同庆祝和见证东盟经济研究院成立及首份《中国-东盟经贸监测与行业投资季报》发布。
  国际金融论坛主席、第五十六届联合国代表大会主席韩升洙,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德洪,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魏加宁,外交部亚洲司参赞董书慧等出席活动。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应邀出席。各界嘉宾代表、东盟经济研究院和元培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韩升洙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东盟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希望东盟经济研究院乘势而立,在绍兴启航,深入研究东盟经济各领域以及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关系,对东盟与其他地区和国家的合作开展平行研究,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巨大贡献。

  陈德洪着重回顾了当前世界经济与金融格局的深刻调整、绍兴外贸经济取得的新突破以及浙江、绍兴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庞魁霞、中国—东盟中心主任汪红柳和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等分别致辞,希望研究院能有效产出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创新成果,争取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东盟经济研究基地。
  在东盟经济研究院成立仪式上,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按下启动掌印,迎接东盟经济研究院的正式诞生,开启学院与图胜科技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中国—东盟经济融合与发展论坛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东盟对浙江外贸及经济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正是在这样的发展机遇和环境形势下,绍兴市政府、学校和元培学院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东盟对浙江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以及加强东盟经济研究的重要性,并于2019年6月由元培学院与浙江图胜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同成立了东盟经济研究院。

  据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东盟经济研究院是一家专门为中央及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决策,独立、权威的国内外知名研究院,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提供有关中国-东盟经济的高频、可视化及专业分析报告是研究院相对国外内其他东盟研究机构最大的优势及特色。目前,研究院已经为有关中央部委等提供数据分析支持,得到合作方的高度认可,体现出研究院有别于其他东盟研究机构在成果应用方面的最大亮点。本次活动是东盟经济研究院正式运行的标志性开始。下一阶段,研究院将在绍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宏观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微观上服务企业及高校,同时成为绍兴本土企业“走出去”和东盟当地企业“请进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推动绍兴地方产业发展起到实质性的作用或影响。

文字:齐陈蕴 陈英  摄影:王银霞 王溪 史茁华 朱依琦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