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按照省委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世宙、组员白祖义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

   

  汪俊昌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对策等方面,作题为《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调研报告。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健全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校长王建力就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作调研报告。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旨在进一步审视、“盘点”、探究学校当前人才培养能力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聚焦破解突出问题,构建并实践顺应时代要求、匹配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办好党和政府、老百姓满意的大学。针对学校如何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王建力提出五点具体意见: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校应用型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做强做大应用型建设平台支撑;三要全面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提升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四要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稳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全面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赤、郝敬习、寿永明、柳国庆、柯羽、张宏、黄坚、宣绍龙、陈均土逐一围绕“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考核办法修订为抓手推进校院两级管理”“加快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完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优化学校人才引进与培育政策”“提升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研究”“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的调研主题,从调研选题的意义、调研基本情况、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整改问题的具体举措等方面交流了各自调研成果。
  马世宙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前期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调查研究选题紧紧围绕各自岗位职责,聚焦学校发展的深层问题,调研过程深入全面,对调研问题和成因分析透彻,整改举措扎实。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深化调研结果,加快加大调研成果转化的力度,对检视出的还未落实的问题进一步认真整改,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