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19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副市长顾涛,校长王建力,国际地质工程联合会主席、东北大学副校长冯夏庭,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主席Rafig AZZAM等国内外知名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专家共百余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学校伍法权教授和杜时贵教授担任论坛主席。  

-

  黄润秋作题为《强震诱发的地质灾害链》的主题报告。    

  顾涛在致辞中指出,文理学院通过主办高水平的国际岩石力学学术会议,必将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领域理论发展、技术进步,也一定能够提升绍兴市岩土工程科技工作水平和建筑产业竞争力。她希望在座师生能与各位专家积极交流探讨,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绍兴高等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王建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土工工程学院及相关实验室。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并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师生能通过参与论坛,近距离与高水平专家学者们交流与探讨,开阔视野,提升水平。

  冯夏庭在发言中指出,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领域亟需相关的理论突破与技术创新。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行业的科学进步,推进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行业的技术革新,为国家发展提供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夏才初主持开幕式。伍法权介绍论坛筹备情况。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希腊、日本、韩国、印度、阿根廷、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共百余位国内外岩石力学和工程地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参会。论坛以“工程地质与岩石力学中的新技术”为主题,由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取得了丰硕成果。论坛还探讨地质工程勘察行业的技术发展状况,并发出了《关于推进地质工程勘察行业技术革新的倡议书》。

 

 

摄影: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