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会稽》新书首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18日上午,《红色会稽》新书首发仪式在我校南山校区财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金燕,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市新四军研究会理事、第六届会长李永生出席首发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绍兴市图书馆、越城区图书馆、柯桥区图书馆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首发仪式。

 


  《红色会稽》由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从30年的研究成果中精选部分作品编辑而成,全书共800页,约51万字,收录了95名新四军老战士、党史专家和从事新四军历史研究的社会人士撰写的132篇文章。本书通过回忆和记实的方式,真实反映了浙东游击纵队抗击日寇、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经历。仪式上,沈赤与金燕共同为《红色会稽》首发式揭幕,并向与会代表赠书。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指出,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沈赤在致辞中指出,《红色会稽》是一本内容详实的历史读本,一部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对增强读者对绍兴本地红色文化的认知认同,有效激励党员干部、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新时代大学生们结合主题教育做好三点,一要不断学习,学党史、学中国史、学绍兴史,“知之深”才能“爱之切”;二要纵览世界大局,理性思考,做到明辨是非,理性表达自己诉求;三要落脚身边点滴,知行合一,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祖国复兴中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父亲手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冲啊!打败美国佬,保卫全中国。这让我震撼!让我感动!”新四军战士徐火根老先生的女儿、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徐丽莉深情说道,她通过鲜活的事迹回顾了徐火根老先生的光辉一生和高尚品德。韩茂仁介绍了《红色会稽》的创作经过和主要内容,并提出要以《红色会稽》出版发行为契机,更好地把绍兴地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历史的研究成果提供給社会。金燕阐述了《红色会稽》出版的初衷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中国革命道德,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在报告厅外还举办了《绍兴抗日烽火》图片展和学校“党员之家”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勇于担当。

  浙江新闻客户端、绍兴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闻链接:

浙江新闻客户端: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1039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绍兴新闻联播:http://www.shaoxing.com.cn/sxxwlb/p/2768118.html

越牛新闻:http://m.shaoxing.com.cn/p/2768095.html

  

摄影:彭江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