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 10月17日,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岩土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赤出席开班仪式,并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夯实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班的总体安排。

 

  开班仪式上,沈赤强调,要以首位意识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职责,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强党性教育和锻炼,促进党员干部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与担当;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沈赤强调,要以首位要求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他指出,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必须突出政治功能,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推进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
  沈赤指出,当前我校基层党组织量大面广,面临党员流动性强、支部不确定性多、业务干部进入党务量大等新情况新问题,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完善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强化基础、推进合格党员对标凸显基本,成为当务之急。就我校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盯党建主体不松手,完善新常态下组织力提升的体制机制;二要突出重点、问题导向,紧盯党建标准不松懈,强化组织力提升的实效性敏锐性;三要夯实基础、实践引领,紧盯党建创新不松劲,强化组织力提升的落细落小。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