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王建力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17日上午,校长王建力以《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初心,牢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使命》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系)主任、党员师生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课。党课由党校办负责人主持。

  王建力从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入手,指出当前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这是党和人民赋予高等学校的历史使命,也是高等学校深化教学改革的未来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必须深化综合改革创新。
  王建力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学校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机遇。对于全体文理人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就是要扛牢历史责任,扎根绍兴、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呈现古越大地的办学成色和底色,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助推绍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建力强调,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高校建设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更加自觉地从国家战略决策、省市发展需要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规律出发,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准确定向定位,科学谋篇布局;必须更加坚定地执着于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走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彰显自身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之路。王建力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学校应用型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做大做强应用型建设平台支撑;三要全面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大力提升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水平和能力;四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五要全面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着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师资队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王建力指出,学校将不忘办人民满意教育初心,牢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使命,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推动变革和转型,不断提高学术产出与办学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地方高校以及浙江高等教育发展上登高荷重,砥砺前行。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