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人文社科处     点击次数:

  10月12日—13日,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主办,绍兴市心理学会、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浙江学刊》编辑部、《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教育生物学杂志》编辑部、《中国心理学前沿》编辑部协办。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深圳大学李红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委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委会主任高峰强教授,我校副校长柳国庆教授和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知科学时代的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行动与关照”,旨在展现当代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心理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学界同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会议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名心理学、哲学、认知神经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浙江大学倪梁康教授、深圳大学李红教授、浙江大学沈模卫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晓力教授、浙江大学李恒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罗劲教授以及广州大学郭斯萍教授分别从心理学、哲学、认知神经科学等不同学科角度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柳国庆致辞

年会开幕式


  柳国庆代表我校向特邀专家和参会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并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李红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理论心理与心理学史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赏,对支持专业委员会发展的同仁致以敬意。高峰强致开幕辞,回顾了中国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领域发展状况,总结了2018年学术年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展望。绍兴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进行了18场专题报告,参会代表报告了近期研究成果,分别从心理机能、良心研究、本体论阐述、新行为主义影响、心灵对话、心智预测等多个角度开展了热烈研讨。
  在13日的闭幕式上,郭永玉对会议的成功举行表示肯定,对承办单位周到细致的准备和志愿者们周密温馨的安排表示感谢,认为此次会议是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式意义的会议。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