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5日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以《不忘初心使命  奋进壮阔历程》为题,在铁城报告厅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世宙、组员白祖义出席,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阳明书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主持。

 

  汪俊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其思想精髓的“金钥匙”。他回顾了马克思的生平,回望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对比了从1949年新中国诞生到2018年的70年间的发展数据。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芒,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改变了近代中国的历史命运,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奏响了文明发展的时代强音。
  汪俊昌指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初心”“使命”内涵,是我们当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提。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正确回答“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两个根本性问题,就是要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始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始终牢牢把握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汪俊昌强调,在蓬勃展开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全体师生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高度自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价值追求,旗帜鲜明地履行全面管党治党、从严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针对学校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汪俊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创新理论武装师生,提升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二要着力在加强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要着力在加强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要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学科体系,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加强标志性成果培育和转化。四要着力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实施教师素质提升计划。
  郝敬习要求师生党员做好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传达,尤其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课内容实质,着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加强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落实,以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夺取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