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10月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展览,并围绕“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专题开展研讨。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委书记柯羽围绕“廉洁自律”作主题发言。她指出廉洁自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道德操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副校长张宏围绕“党性修养”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性修养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是任何党员的一项长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修德求真、知行合一、率先垂范。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个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约束性规范。教师立德树人,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汪俊昌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学习中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指出,“廉洁自律”“党性修养”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密不可分的。加强党性修养是做到廉洁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观前提条件;廉洁自律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体现,也是纪律和规矩的重要组成;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素质、改进思想作风、加强党性修养、抓好工作落实。
  研讨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赴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党性教育史料陈列展,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中感悟初心信仰,强化使命担当。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