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藏族同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10-0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山高路远,汉藏同胞心手相牵;风则江畔,国庆校庆双喜相连。”当洛桑群培同学说出书法作品的汉语含义的时候,河西体育馆内来观看国庆阅兵式的同学们为他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藏族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庆祝活动中,为祖国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总理祖居忆初心

 


  “听了周总理的故事我很感动,”斯曲占堆同学说,“他从小立志为中国崛起而读书,又为了祖国和人民付出了一生精力。在总理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的初心。”9月28日上午,学校组织藏族学生到周恩来祖居参观,同学们看展览、听党课,通过了解周总理生前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增进了对党和国家的了解,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   

             

合唱比赛显团结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学校组织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合唱比赛中,藏族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无论是每天晚上两三个小时的排练,还是步行往返南山河东两个校区的辛苦,他们都积极配合,毫无怨言。在他们的精彩助力下,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比赛第六名的好成绩。“很高兴参加合唱比赛,”科教171班的达次仁说,“能为集体赢得荣誉,能有机会表达我们对祖国的情感,我感到很荣幸!”   

 

 

阅兵式前献贺礼


  “作为一名藏族学生,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荣幸参与学校阅兵式观礼前的演出,我是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祖国培养了我,我也要用我学到的知识,去教更多的藏族孩子,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教育191班的藏族新生拉吉卓玛这样说。10月1日上午,学校在河西体育馆搭建起舞台和大屏幕,给同学们提供了观看国庆阅兵式的一个场所,能歌善舞的藏族同学们,用民族特色的歌舞作为国庆贺礼在现场营造了一个小高潮,而当他们拿出全体藏族学生为新中国70华诞及学校办学110周年制作的特殊献礼——用藏族书法写文字,并把汉语意思解释出来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汉藏同胞心手相牵”,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作为藏族生的对口接收高校,为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我校多角度设计、全方位服务,从入校前的关心对接,到入校后的寝室安排、课程设计、专项辅导,再到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尽可能通过一系列载体设计,帮助他们快速找到归属感和价值感,努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力求为藏区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教师。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