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3000余名师生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部门:校团委     点击次数: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上午9时,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党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3000余名师生代表在河西体育馆,共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实况直播。

 

 

 

  大会开始前,师生们纷纷以各种形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先是师生集体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自浙江、江苏、甘肃、天津8个省市的师生代表诗朗诵《我的祖国》,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了油画作品《长城》和《天安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学生献上了“献礼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等书法作品,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创作了一系列“新中国70华诞”主题剪纸作品,生命科学学院藏族学生还现场表演了藏族歌舞,并献上有全体藏族学生签名的藏语书法作品“山高路远,汉藏同胞心手相牵;风则江畔,国庆校庆双喜相连”。

 

 

 

  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在讲话中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新中国70载的沧桑巨变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我校办学百年的薪火传续之路,她指出,我校迎来了更名设置大学的决胜时刻,全校要上下一条心,用最饱满的精神、最昂扬的热情、最投入的状态迎接考验,收获成功;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奋进之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观看阅兵式过程中,师生们时而庄重凝神,时而激动得挥舞起手中的国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骄傲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师生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的观看感言和激悦之情。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欣表示:“感谢学校有如此细致的考虑,在这样的时间,在这样的场合,不仅仅给学生们提供了观看阅兵式的场所,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当大家一起唱出嘹亮的国歌,一起挥舞手中的小国旗,一起为军队的整齐划一赞叹,心中的爱国情感、属于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自然地流淌出来,激动人心!这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优秀的载体。”  

  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婷表示:“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仪式,仪式感引领责任感,使命感成就归属感,是对全体师生的集中教育,在共同瞩目中凝练爱国情怀,在身临其境中感受国人骄傲。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商学院国际商务171班苏玮表示:“今天的阅兵和以前一个人看的时候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很荣幸能够和这么多人一起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那种感觉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生而为中国人,毋庸置疑是一生之骄傲’。今天让我觉得非常自豪,能够亲眼见证祖国母亲国富兵强、繁荣昌盛的样子,当一列列方阵走过天安门广场时,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油然而生,热泪盈眶。希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能够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祖国母亲永远屹立于世界之林。”  

  人文学院汉语言(师范)184班孔卓莹表示:“我是现场志愿者,今天一早就开始下大雨,原以为大家很多不会来了,结果却多了很多同学和老师,我们临时又加了百余把椅子。第一次这么多人一起看阅兵,感觉很不一样,看到女兵方阵的时候,心情很激动,这是我们第一次有全女兵大方阵,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将军一起出现。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师范生,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好好学习,之后为祖国母亲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科学教育191班的藏族新生拉吉卓玛表示:“作为一名藏族学生,我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荣幸参与学校阅兵式观礼前的演出,我是科学教育专业的学生,祖国培养了我,我也要用我学到的知识,去教更多的藏族孩子,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来自非洲索马里籍的留学生Siyad Mohamed Abdi 在观看阅兵式后激动表示:“中国太伟大了,中国军队太强大了,中国人民太伟大了!”  

  师生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既是一堂历史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师生们纷纷表示,新中国70华诞盛大阅兵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实力,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进一步激发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将继续在朝着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编辑:彭江

 invisible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