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3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上午,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汪俊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与水平”专题调研。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世宙、指导组成员白祖义出席调研会。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与水平,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实现思政课与专业课同向同行”,“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立‘三全育人’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大学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分析问题,建言献策。
  汪俊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学习调研,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与水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改进措施。要按照未来“绍兴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标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广泛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经验,切实建立“三全育人”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在教师,要让高校教师育人的意识、理念、使命、责任越来越清晰。  

  马世宙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调研,认为调研实际结合到位,契机把握得当。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希望学校相关教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方面走在前列,多出成果。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