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外籍师生包揽“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看绍兴”征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14    来源部门: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由绍兴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共同主办的“绍兴印象——国际友人看绍兴”征文比赛结果揭晓,我校英国籍外教克莱默(Cranmore Tapioca Lydd)和韩国籍书法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申明烈(Shin  Myungyul)包揽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据悉,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的41位国际友人参与本次征文比赛,经有关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鼓励奖10名。我校外籍师生包揽2名一等奖,3名国际生获得三等奖,5名国际生研究生获得鼓励奖。
 

 

  克莱默在他的作品《我眼中的绍兴模样》中以流畅的笔法、丰富的语言、饱满的感情描述了自己在绍兴的生活感受与工作经历。“如在家一般的生活”,这是他对自己在绍兴7年生活和工作的总结。另外,申明烈(Shin  Myungyul)的作品《朋友》也获得本次征文比赛一等奖。加纳籍学生王力(Ayeh Isaac Gyan)的作品《外国人镜头下的绍兴》、马达加斯加籍学生张子秋(Haingombaliha Antsanahary)的作品《我眼中的绍兴》以及蒙古籍学生李娜(Khuangan Kugyershin)的作品《无穷的精神力量》获得三等奖。他们以独特的视角感知与文字的碰撞,发掘绍兴独特之美,也彰显了我校国际化育人成果。

 

                                文字:钟晓潇  钱佳莹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