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7月6日—7日,我校在绍兴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暑期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副校长柳国庆,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出席备课会第一阶段议程。汪俊昌作动员讲话,王建力主持第一阶段议程,陈均土作备课会总结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

 

 

  汪俊昌作开班动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工作在一线的思政课教师表示感谢,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次集中备课会的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担负起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争当“学生喜爱、学校认可、社会赞赏”的新时代思政好教师。

  备课会上,浙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胡坚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应邀作题为《做有情怀敢担当能作为的思政课教师》;湖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博士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颖副教授分别进行了示范课教学,为全方位打造思政“金课”提供了经验和思维的碰撞;超星集团技术人员进行了思政课辅助教学系统及无纸化考试系统培训,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本次备课会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认可和赞赏,会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备课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又有一线教师的经验交流;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研讨;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教学互动。他们认为,整个备课会过程有高度又接地气,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启发,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工作和本次集中备课会成效,并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对策建议。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