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代表绍兴参加宁波绍兴周“一带一路”电视知识竞赛并夺冠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部门:团委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宁波绍兴周的最后一场活动,“逐梦丝路 携手前行”甬绍“一带一路”知识竞赛在宁波电视台举行,我校学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61赵辉、人文学院国教171李娇、商学院国商171苏玮和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54叶杉杉代表绍兴青年参赛,与宁波青年汇聚一堂,用激情传递“一带一路”的丰富内涵。    

  本次竞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城市建设、合作机制、区域发展、人文历史等内容展开,采用音视频出题、专家出题等形式,选手通过排位赛、车轮赛、组合赛三轮环节进行竞答,展现了八位青年对“一带一路”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敏捷的反映能力,专业评委则通过对题目的解读、点评,深入浅出地讲解“一带一路”知识,介绍甬绍两地文化和产业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赵辉与宁波选手柳婷这一组合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我校学子扎实的前期准备、良好的临场发挥和稳健的台风,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竞赛从历史文化、现实意义等层面,深入挖掘“一带一路”丰富内涵,增进甬绍两地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和沿线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作为宁波绍兴周最后一场活动,竞赛通过多种形式,增进了甬绍两地选手的友谊,加强了城市间文化交流和青年人才交流,有力促进两地携手发展。

 

文字:陈佳艺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