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5月11日晚,“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副校长柳国庆,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姜小鹰教授,医学院各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护理系全体教师及护理学专业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与会护理专家、护理老师和护理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姜小鹰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医学院的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已连续举办了15年,这种仪式不但是一种护理文化、护理精神的传承与弘扬,更是对学生进行人道主义和职业道德教育的重要形式。他希望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生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立足专业、夯实技能,提升内涵、多作贡献。

 

  郝敬习为姜小鹰教授颁发“鉴湖学者”聘书。

 

  柳国庆对姜小鹰教授长期以来对医学院护理学科和护理专业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姜小鹰教授受聘担任我校“鉴湖学者”讲座教授,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护理学科专业建设更上一层楼。
  姜小鹰教授在讲话中表示,绍兴文理学院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学校,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历史积淀,结缘绍兴文理学院后,她将尽其职责,和护理系的全体师生们一道,为护理专业办出特色、创出品牌而共同努力。
  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优秀校友、绍兴市人民医院吕巧霞女士,学生代表陆琪分别发言。

 

  姜小鹰为李晖、谢小燕两位护理专业老师点燃了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红烛,并依次传灯,点亮了现场所有护生手中的蜡烛。护理前辈们为188位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在护理学临床教师、优秀校友代表丁红英老师的领誓下,188位护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文字:柯瑞君 编辑:张颖 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