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老校长陈祖楠一行赴诸暨“论道”养成教育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部门:对外联络处、校友总会     点击次数:

  5月10日,应中文91届校友陈可英及海亮教育特级教师赵寅芬邀请,老校长陈祖楠一行前往诸暨,“论道”养成教育。对外联络处负责人,卓越教师养成班、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陪同走访。

  上午,在海亮教育园,海亮教育常务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黄平,海亮教育研究院院长、中文80届校友徐红钢,初中部校长、数学84届校友寿德,副校长、数学91届校友李福军,办公室主任、生化96届校友赵幸等热情欢迎陈祖楠一行。校友们动情地回忆养成教育对他们一生带来的影响,李福军说:“那个时候陈校长总是骑自行车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做早操、跑步,健身氛围很好,现在我一直坚持锻炼。”

 


  谈到养成教育,陈祖楠认为,养成教育和素质教育是相通的,养成教育是途径,素质教育是目标,养成教育不仅是养成道德品质,更是养成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锻炼习惯,而“素质教育就在其中”,习惯即自然,自然即品质,品质即素质。陈祖楠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养成主动学习、计划学习、善于思考、不断探索、利用时间、课外阅读的习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促成学习习惯的养成,最终实现学习成绩的提高。    

   

 


  当天下午,在陈可英校友的陪同下,陈祖楠一行参观了陈可英公益事业下五洩镇中心学校“公益驿站”、马剑镇一户困境儿童家庭、侯门山乡村图书馆。陈祖楠向图书馆赠送《谈基础道德与基础修养》,并对陈可英忘我付出、心中有他人的大爱行为赞不绝口,返程前,在留言本上写下“热爱教育、热爱学生”。
  走访期间,陈祖楠还与孙一江、陈初明等校友进行了交流。


 

编辑:张颖 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