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第256讲:书之妙道 墨之神采——谈书法欣赏

发布日期:2015-04-2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书之妙道 墨之神采——谈书法欣赏
报 告 人: 童亚辉 博士
报告时间: 2015-4-28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童亚辉,又名雅翬,字有伦,号颐云楼主人、竹香书屋主人、有道人,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兰亭书法社副社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副主任,四明书画院副院长,省侨联文协艺术品鉴赏俱乐部总理事长,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书画分会理事,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杭州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先后荣获文汇全国书法竞赛二等奖,北京市书法比赛优秀奖,全国首届硬笔书法比赛三等奖,第三届神龙杯书画篆刻大奖赛银奖。曾参加“全国第一届草书大展”、“浙江书法六十年精英展”、“翰墨华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书法学术邀请展”、“无界兰亭书法社书法双年展”、“2013国际现代书法展”等书展,发表《笔是将军,故须迟重》、《书道宗师》、《书法道即王道》、《中国书法当代性挑战》等书学文章。出版《童亚辉书法作品选》、《童亚辉书法作品集》等专集。作品被多家艺术中心收藏,被中国画报出版社、中国艺术画报出版社、红旗出版社、浙江摄影出版社、西泠印社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报》和《书法报》等艺术媒体收录出版。
【内容简介】:
  一位大师说过,书法的欣赏标准就是书法的书写标准。学习书法和收藏书法作品,首先要懂得欣赏,心里要有一个好坏高低的标准。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好在哪里,不足在哪里。只有眼界高了,才有可能让手跟上去,写出好字来。且听童亚辉博士分别从传统书法和现代书法来谈书法欣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