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第258讲:关注残疾康复及残疾老年化

发布日期:2015-05-1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关注残疾康复及残疾老年化
报 告 人: 丁伯坦 教授 主任医师
报告时间: 2015-5-13 19:0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丁伯坦,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现为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曾任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原副院长,在新疆军区医院、武汉军区总医院等供职,擅长骨科、运动功能障碍治疗和康复。因在康复医学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奖。先后荣获“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残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残联专业技术人员”等荣誉称号。作为残疾人运动医学方面的学术带头人,他依照国际标准,花费两年的时间搜集、翻译、整理、推敲有关残疾人体育竞赛的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的分级资料,及时出版了《医学和功能分级指南》,使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医学和功能分级工作得到了组织者和国际专业人士的高度赞誉,为残疾人体育竞赛的分类分级积累了丰富经验。
【内容简介】: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超过2亿,即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随之而来的是残疾老龄化和老年残疾高龄化。残疾老人算得上是最困难的群体,需要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残疾康复通过物理疗法、运动疗法、生活训练、技能训练、言语训练和心理咨询等多种手段使残疾人尽快得到最大限度的恢复,使身体残留部分的功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达到最大可能的生活自理、劳动和工作的能力,为病伤残者重返社会打下基础。且听丁伯坦教授解读残疾康复及残疾老年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