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则江大讲堂”第259讲:刀与水——江南文化的特色

发布日期:2015-05-2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刀与水——江南文化的特色
报 告 人: 朱恒夫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5-5-26 19:0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朱恒夫,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后流动站导师、中国戏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艺术论丛》主编、中国傩戏学会副会长、“马工程”国家重点教材《中国戏曲史》首席专家。曾到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等学校教学。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被江苏省委授予“时代之子”称号。主要研究方向:戏曲历史与理论,中国文化史。代表性著作有《中国文化史》、《走进中国经典传说与小说的世界》、《目连戏研究》、《中国京昆》、《论戏曲的历史与艺术》、《中国戏曲美学》等。曾获国家民间文艺著作奖“山花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内容简介】:
  天堂胜景,世外桃源,山如眉峰,水若波横,三秋桂子,十里荷花,鱼米乡,佳丽地,遍地绮罗,盈耳丝竹,旧时钟鸣鼎食的王谢之家,山头深埋的一泓碧血……江南是什么?江南文化是什么?将江南文化放在中国文化的坐标系中,它又呈现出什么样的特色?且听朱恒夫教授从别样的视角,为我们解读江南文化特色。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