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金属卡宾的选择性催化转化及其在杂环分子构建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人:徐新芳 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 博导
时  间:4月19日下午2:00-4:00
地  点:河西志廉楼13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徐新芳,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青年人才(2015年),江苏省特聘教授,广东省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05年和2010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分别获得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10-2014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生物与化学系做博士后。2014年9月回国加入苏州大学,任教授、博导。2019年加入中山大学药学院。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和卡宾化学研究。迄今在Acc. Chem. Res., Nat. Comm.,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杂志发表SCI研究论文130余篇,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包括共同通讯)发表论文65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 (3), Angew. Chem. Int. Ed. (5), Nat. Commun. (2), ACS Catal. (6), CCS Chem. (2), Sci. China Chem. (1), Chem. Sci. (1), Org. Lett. (10), Chem. Commun. (5), Org. Chem. Front. (7) 等;参与撰写John Wiley,Thieme,Elsevier,Springer等出版的化学专业书籍中有关卡宾催化转化的六个章节。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他引>3500次,多次被Organic Chemistry Portal, Synfacts,《有机化学》,X-mol等亮点介绍。应邀在中国化学会年会,国际金属卡宾研讨会,国际杂环化学会议,手性中国会议,全国有机合成化学会议等重要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10余次。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年,第三完成人),江苏省“特聘教授”(2017),广东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20),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2021年)等奖励。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