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刺激响应性有机发光材料的最近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3-04-10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人:池振国 教授 中山大学化学学院
时  间:4月11日下午2:00-4:00
地  点:河西志廉楼136会议室

内容摘要:
  一些有机发光材料在光、电、磁、力、热、pH等外界刺激作用下,其发光性能(包括发光颜色、发光强度和发光寿命等)能够发生明显改变,它们是一类重要的刺激响应性智能材料,在加密防伪、传感、发光器件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近年来本课题组在力、光和电刺激响应有机发光材料方面取得的一些研究进展情况,探讨分子及其聚集态结构对刺激响应性能的调控。
报告人简介:
  池振国,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聘中山大学逸仙学者岗位聘任计划的优秀学者岗位。分别在杭州大学(1991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1994年)和中山大学(2003年)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2006年曾分别在复旦大学和韩国高丽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底中山大学百人计划引进副教授,2013年晋升为教授。2015-2016年在英国杜伦大学做访问学者工作。2017-2018年曾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挂职副主任。主要从事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以及液晶高分子材料开发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200余篇,包括CCS Chem、Sci China Chem、Chem Soc Rev、Chem、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Chem Sci、Adv Funct Mater等国内外重要期刊论文,全部论文他引超过1.6万次,17篇论文进入ESI高被引论文,H指数71。入选2022年度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和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0余件。2008年起主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和面上项目6项、广东省前沿与关键技术创新重大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1项。获得2018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2021年第十六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