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共产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部门:越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讲座时间:2021年5月7日(周五)下午14:30  

讲座地点: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12号楼109室  

主 讲 人:张宏敏  

 

主讲人简介:  

  张宏敏,哲学博士,中共党员,现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所长、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兼任浙江国际阳明学研究中心秘书长、浙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浙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浙江省儒学学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朱子学会副会长、中国朱子学会阳明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入选“首批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  

 

  本次讲座以浙江优秀传统文化(“浙学”)中的阳明学、蕺山学、梨洲学为切入点,来解读“红船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知行合一”“万物同体”“慎独慎微”“明德亲民”“以民为本”等思想观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之间的内在关联,进而论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从哲学本质上讲,“红船精神”既是一种“文化哲学”,也是一种“精神哲学”,它内在契合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修身哲学”。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