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流光溢彩文艺少年游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部门:人文学院     点击次数:

讲座题目:流光溢彩文艺少年游

讲座人:莲青漪(傅蓁)

讲座时间:20201210()15:30

讲座地点:南山校区8-201

讲座内容摘要:

 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推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对国家、社会、个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绍兴籍青年女作家傅蓁对亚洲文化、国家文化传播及IP运营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善于发散性思考问题,又能把创新创意与实践相结合。讲座内容主要包括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实践分享。

莲青漪简介:

  莲青漪原名傅蓁,浙江绍兴人,现旅居香港。香港城市大学亚洲国际学文学硕士。对中国传统文化、文学有独到理解,现为香港绍兴同乡会理事、青创会副主席,香港中国文史出版社副总编辑,香港三联书店IP主任,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理事、绍兴市网络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绍兴市越城区青协副主席  

   2015年开始创作长篇小说,长篇玄幻山水小说《狼毫小笔》已经在中国移动数字阅读平台—咪咕阅读发表60多万字,由中国社科出版社出版纸质书,并在喜玛拉雅听书上线有声多人广播剧。另有长篇历史小说、以唐代华美文化为背景的《花间清和》以及小说《千秋岁》,现代美食小说《人间烟火》等。2018在杭州注册成立了“杭州青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莲青漪文化创作工作室”,运营小说IP版权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