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体育科学研究攻略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体育科学研究攻略
报 告 人:王进  博士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5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河西校区岩土大楼7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王进,1994-1997年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Wollongong)教育学院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并得获教育学硕士学位;1999-2002年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Melbourne)人类发展学院学习运动心理学专业,并获哲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niversity of Auckland,Auckland)心理系从事博士后的学习和研究。 现任中国心理学会体育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分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委立项和结题评审专家、人文社科权威期刊《体育科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and Exercise》《Journal of Human Psychology》《浙江体育科学》编委。  

   压力的技能表现和“Choking”现象的探索研究为国内首创,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相关的“Choking”研究学术成果被澳大利亚心理学会作为有贡献的研究在该会通讯上介绍,并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3种校刊上作了宣传。回国后的后期研究在《心理学报》《体育科学》等国内的权威学术期刊和国际SCI检索的学术期刊上发表。2013年“Choking”研究的专著获得了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相关的研究成果还获得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学术进步奖和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二、三等奖。2010年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二奖和浙江省高等教育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获浙江省高等教育成果奖一等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软科学课题、国家985专项课题、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哲社等课题13余项,在SCI、SSCI、体育科学、心理学报等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运动竞赛关键时刻的“发挥失常”——压力下的“Choking”现象》和《当代体育社会心理探索》专著2部,主编《运动与锻炼心理学研究手册》一部,参与编写《RoutledgeCompanion to Sport and Exercise Psychology: Global perspectives and fundamentalconcepts》等教材5部。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