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山里山,海上海”文旅创业项目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题  目:【创新创业校友论坛】“山里山,海上海”文创项目分享会

主讲人:叶科、潘海荣(纺织工程09届校友)

时  间:12月5日晚上6点30分

地  点:河东创业服务大厅

简介:

 云缬坊,主要创始人叶科校友,位于丽水市松阳县四都乡云上平田乡村慢生活体验区,是一家集设计开发、展览销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文创公司。依托松阳丰富的茶产业资源,重点开发了茶染工艺。茶染,即将茶枝粗叶再利用,提取茶色素,用传统扎夹蜡缬等手法,对棉麻丝毛染色染香,然后制成服装、围巾、鞋包等纺织手工艺品。既是天然环保的生态追求,也是传统非遗技艺的传承创新,更是一份具有松阳茶香特色的文创产品。

 “静沁有墅”、“奢野一宅”(温岭石塘),主要创始人潘海荣校友,位于有东方好望角、最美海边小镇、千禧曙光第一缕照射地之称的温岭石塘镇,建筑风格以当地石屋特色结合简约的设计,用一些质朴自然的细节与家的特色完美融合,是一家极具地方特色的海景民宿。2016年在温岭石塘创造了第一家民宿“静沁有墅”(静沁苑),2016年到2018年由1栋2间半的别墅发展5栋别墅;2017年在石塘创造了“奢野一宅”并且同时加盟了“流水人家”,形成三个不同的品牌。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