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氢化、碳氢键活化反应及应用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氢化、碳氢键活化反应及应用
报告人:钟为慧 教授、博导,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报告时间:11月29日下午2:00
报告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内容简介:1.多官能化的手性二茂铁类PNN三齿配体与贵金属协同催化酮羰基的不对称氢化还原反应,产物ee值达99.9%,可用于制备手性药物及中间体。2.廉价金属钴盐催化的C(sp2)-H键活化反应在药物合成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钟为慧,教授、博导,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药物合成工艺研究所所长,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全国制药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助组工程领域专家、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化工与制药类专业认证分委员会见习专家,《中国医药工业杂志》第十四、十五届编委等。主要从事抗生素、降糖类药物及中间体的绿色合成工艺开发、手性膦二茂铁催化的不对称反应在药物及中间体合成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浙江省绿色化工重大科技专项1项等科研项目。在Green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s, 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ts,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获授权专利25项。先后获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浙江工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