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典型VOCs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特性与气固相转变机制研究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典型VOCs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特性与气固相转变机制研究  
报告人:谢晓峰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5日下午2点30
报告地点:志廉楼136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谢晓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8年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其后留所工作。2012 - 2013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访问学者。长期专注于光催化材料构-效关系及催化降解特性的基础研究与应用推广。创新提出的低温诱导结晶方法制备纳米氧化钛复合溶胶,溶胶具有高效催化、可见光敏感、光致超亲水等优异特性,可在环境中稳定保持活性5年以上。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主持首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产业化项目等二十余项,金额累计3000余万元。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五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在Carbon上的论文被评为TOP50高引用率作者,获授权专利15 项。2016年获得广东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广东省佛山市第三届创新领军人才称号,2017年受聘上海理工大学特聘研究生导师,获得江苏省盐城市515领军人才称号,2018年担任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2019年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称号。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