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English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
当前所在位置: 校园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惠风”人文讲坛(第二讲)举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6-03    点击:

  6月2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惠风”人文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领军人才张彦教授作题为“课题申报与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 

  张彦从科管者的视角分享了文科主要纵向科研项目申报信息;从评审者的视角分享自己的评审经验,从专家的视角,为教师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申报思路;从申报者的视角看申报通知及申报指南,逐条分析申报书中要求的每一点,阐明研究目的、研究价值、研究内容等。张彦强调,热爱是科研的动力、坚持是科研的道路、科研需要整合方向成果和实践。 

  校人文社科处处长诸凤娟强调,本场报告让全体与会教师对自己申报书有了重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和努力的方向。她表示学校将组织一系列的讲座报告,为教师们的各类课题申报助力。

  随后,在场社科研究人员与张彦教授就学术论文的具体选题、写作、发表以及理论文章和学术文章的不同范式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和畅”科研论坛(第二场)举办
下一条:“伟业奖助学金”(第二期)捐赠暨颁奖仪式举行

返回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省教育收费监督 | 电子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 浙公网安备33060200002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