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English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
当前所在位置: 校园新闻
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刘育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

  5月28日上午,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司长刘育新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土法、省科技厅外专局局长齐昕,绍兴市科技局局长徐丽东等陪同调研,校长赵阳,副校长寿永明、黄坚、陈均土,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育新一行实地走访了我校微机电系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踏看了研发场地、制造及检验检测设备,听取了MEMS 973首席科学家、绍芯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心负责人王跃林教授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心全力配合绍芯实验室打通研发与量产的“篱笆墙”的有关情况。张维加教授结合本人从事的“基于无损传感的黄酒品质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作了成果介绍等。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育新对我校能瞄准国家急需领域,积极建设相关研发平台予以肯定,并就学校科技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地方高校扎实做好国家地方急需的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吸引高水平研究人员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是今后工作的重点,希望我校在支撑地方优势特色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阳代表学校对刘育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科技部、省科技厅的关心指导下,我校科学研究、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普基地建设、引智工作与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科技部在国家科技人才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实验室组建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陈均土介绍了我校人才政策及引育情况。 

  刘育新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参观了学生作品展。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致全校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下一条:校地党建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绍兴文理学院积极开展高校党建“四个融合”行动

返回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省教育收费监督 | 电子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 浙公网安备33060200002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