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English
    学生    |    教职工    |    考生
当前所在位置: 学术活动
【预告】多级有机低维晶态结构与光子学研究
来源:数理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

报告题目:多级有机低维晶态结构与光子学研究
报告人:王雪东 苏州大学
时间:2023年5月17日(周三)上午9:00-10:30  
地点:南山1-415, 腾讯会议:636-223-611
报告摘要:具有精确定义的组成、结构和界面的有机异质低维结构材料由于其在催化、等离子体、光电等领域的潜在应用而吸引了广泛的关注。然而,由于难以解决不同有机组分的晶格失配问题,大规模构建有机异质结构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限制了它们在未来的广泛应用。与微电子领域的采用自上而下方法大规模地生产晶体管相比,有机异质晶态结构作为构建光子学芯片的理想模块,通过自下而上的方法实现大规模合成仍需要很大的努力。同时,过去报道的有机异质结构材料主要是围绕在有机异质结的结构和特性关系,对于普适性制备方法尚未有完整的探索。因此,开发一条普适性的合成路线,既能够实现大规模制造,又能够实现多功能有机异质结构,仍然需要极大的创新。

报告人简介:王雪东,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后于2016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工作。在有机低维晶态材料与光子学这一领域开展了从精准合成、功能实现到构效关系阐明的基础研究工作。相关研究工作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Matte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9项。曾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新锐奖、苏州大学仲英青年学者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预告】Dimension and Measure of the Range and Graph of Space-Time Anisotropic Gaussian Random Fields
下一条:【预告】The stability of polynomials sequences

返回

教育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省教育收费监督 | 电子邮箱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 浙公网安备330602000020号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