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学习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23日上午,在河东校区老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的离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上,校长王建力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建力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弘扬“修德求真、追求卓越”校园精神,坚持“强特色、优治理、拓空间、促融合”,对标一流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建力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思路。他表示,面向2035年,实现学校到2035年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是关键。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学校将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校友工作、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重点发展举措。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继续发挥余热。

  沈赤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沈赤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提出我们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理论创新实现了三次飞跃。他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懈奋斗的历史,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社会条件、奠定制度基础、提供体制保证和物质条件,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进行了变革性实践、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他希望与离退休党员们一起更加深入地学习,更好地理解党的历史,从而加深对全会精神和《决议》的理解与贯彻。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学习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习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