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正师德,明方向——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组织观看《黄大年》影片


2021-10-14  来源: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10月13日上午,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在103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黄大年》影片。  

  《黄大年》讲述了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专家黄大年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血毅然回到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在工作上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停歇,带领团队攻克难关,突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重大课题,为国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性的奇迹。他带病坚持工作,病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影片深刻阐述了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老师们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理想追求,爱国情怀,敬业奉献精神在影片中进行了生动的诠释,今后工作中将把他这种至诚无私的精神传承下去,化感动为力量,更加自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树立新时期教师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办实事】化学化工学院与塔山小学教育集团共建“亲情童创”科学实践基地

下一条:健笔迎国庆 浓墨颂祖国——我校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展示主题榜书创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