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交流

数理信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09  来源:数理信息学院

 

  4月8日下午,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数理信息学院在南山6号楼A405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周柳萍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庞飞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周柳萍指出,党史学习是全党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同时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信心再奋进。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需从理论、历史、精神、立场四个纬度深度学习。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点,在牢记初心使命当中去践行党的宗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奋力谱写学院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柳国庆副校长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及启示》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节深受精神洗礼的党课。他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认识党历史上的失误和百年党史的宝贵启示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的交流和分享。他指出,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贯穿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百年党史实事求是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这四件大事,这四件大事不仅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更是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两大历史任务,一靠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二靠土地改革改善民生赢得民心,三靠发扬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四靠发挥中国道路的独特优势,特别在中国抗疫彰显制度优势。他指出,百年党史启示我们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思想路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相结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他对于全体师生党员提出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要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和要永远做到“清正廉洁”三点期望。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全体师生党员更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汪秋月 编辑:彭江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跟着党史游绍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