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来源: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认真学习,学校组织校级学生干部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各团支部也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师生们踊跃交流心得体会,凝聚奋斗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高校青年干部是高校重要的生力军,代表着干部队伍的未来,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要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要把青年干部工作作为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看待,加强前瞻性、系统性谋划,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推动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要加强青年干部的培训力度,引导青年干部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高等教育重大方针政策,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决策执行力;要加大青年干部的锻造力度,提高青年干部调研决策、组织管理、协调沟通、风险防范和危机处置能力等基础素养,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高校承载着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职能,学校将继续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持续推进“六个文理”建设,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遵循青年成长规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高校党组织承担着发展青年党员的重要责任,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大学生的期望与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把品学兼优、符合党员条件的大学生,特别是优秀共青团员源源不断吸收到党内来,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规范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支持学校团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对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周勇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追述历史,展望未来,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对青年学生进行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解答青年学生的思想困惑,点亮青年学生的理想之灯,帮助青年学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争当时代先锋。
  第十二届“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数理信息学院教授张维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在高校这样一个知识创造、知识传承和知识应用的综合载体,时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更应该在发挥自身作用创造社会效益的同时,正确引导青年成长成才。高校教育在团员青年人才的培养中一贯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立志积极参与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教师学生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关键时期敢于拼搏,不怕艰苦,主动作为,勇敢担当,为中国事业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九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商学院辅导员黄文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我们和广大青年大学生一起见证了十八大以来国家的巨变,我们要同广大青年一起接过跨越新世纪的接力棒,与时代同行,强使命担当。百年之前有无数闪耀的名字一路铿锵,一路鲜血地走在前进的道路上,为我们带来了披荆斩棘的幸福。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先辈为楷模,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族自信作为求学奋斗的根本志向,以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理念焕发青年人的蓬勃朝气,描绘属于他们的时代答卷。

  兰亭书法学院团委书记邱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一篇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把握机遇、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也是新时代广大青年践行强国有我的行动指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要深入思考如何聚力改革攻坚,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带动引领青年学生“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这是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也是“强国有我”的青春责任。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2001班徐晛岘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受深刻,备受鼓舞。广大青年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广大青年前列,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发扬优良传统、履职尽职,具备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一心向党、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紧紧向党组织靠拢,吃苦在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活跃团的工作、强化团的功能。努力发挥好为党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团结带领青年在党的事业发展中积极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数理信息学院数学193班楼嘉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学联学生会组织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为广大青年学生做出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抱负,砥砺拼搏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191班沈士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帮助我们明白了未来的人生道路应该如何走,明白了自己当下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过。我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来解决或者缓解社会问题或矛盾。通过研究新能源汽车电池隔热材料,我觉得自己实现了部分人生价值,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于报效祖国的队伍中去。

   来自诸暨的医学院临床203班陈嘉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风雨熔铸无限荣光,无数个共青团员一路风雨激荡,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一路波澜壮阔,开创无限荣耀辉煌。我想到了共青团第一任书记俞秀松,他的人生选择是“要做一个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东南西北的人”,这个精神路标激励后来者救国救民,接续奋斗。作为俞秀松的家乡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生活中,我要向俞秀松先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先进性与时代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共青团员、艺术学院美教211班沈珈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青年们提出要求:“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学习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不怕苦、不言累,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做好知识储备,积极投身实践,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祖国发展。





 

编辑:张冉 彭江 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归国留学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

下一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我校召开思想政治课教师专题学习会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