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务处、人文社科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汪俊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们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汪俊昌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非常关键、议题极其重大、意义十分深远。全会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重大议题,对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彰显了浙江作为“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践行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政治担当。
  汪俊昌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紧扣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从“人民情怀、初心如磐、人民立场、价值取向、勇气之源”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副校长柳国庆、纪委书记柯羽、副校长黄坚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汪俊昌提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学,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抓好“六学联动”全覆盖、“六讲六做”大宣讲、“六章研读”出成果等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二是要结合学,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等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善学、善讲和善写;三是要转化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推进数字校园、巡视整改、党建“双创”等各项工作。


文字:彭江

 



上一条:学校举行“智慧思政”发布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