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把“实事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机关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21  来源:机关党委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各部门(党小组)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围绕师生需求,针对“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实事清单33项,并把“实事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各部门(党小组)已完成实事24项,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抓住数字赋能,办事更加便捷


  受局部散发疫情的影响,教职工离绍请假报备已成为常态。国庆节前夕,人事处推出“学院教职工离绍请假报备”线上流程,教职工通过手机就可以完成报备工作。
  机关部门充分利用网上办事大厅,在方便师生办事上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党办校办推出了“用印申请”、“规章制度立项、废止审批”、“法人资格证使用申请”等流程,纪检监察室推出了“重大事项报备”流程,学工部推出了“创业园入驻审批”、“校外住宿申请备案”等流程,宣传部推出了“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审批”等流程,统战部推出了“民主党派发展报备”流程,更多流程的上线意味着师生办事可以少跑路甚至不跑路。据统计,截止目前,网上办事大厅入驻事项195项,比上一年增加45项,其中可在线办理的142项,办件量逐季增加,累计完成办件2528件,累计访问人次11552人次。
  今年上半年,计财处推出了网上预约报销系统,并在河西校区行政楼大厅、南山6号楼(综合楼)大厅、南山7号楼(教师教育学院)大厅,分别设立全天候自助投递机。报销人员只要将按要求准备好的票据和预约单投入自助投递机,即可享受无等候账务处理服务。


聚集师生发展,服务更加暖心


  为提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质量,学工部开展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强化班培训工作,组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训指导30余场。今年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铜奖4项,省赛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9项,实现高教主赛道金奖零的突破。计财处拓宽经费筹措渠道,争取绍兴市慈善总会爱心基金资助款50万元,已专项用于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扶持。
  科技处积极开展科研获奖、科技政策宣讲培训活动。5月14日,邀请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吴正光、史静娴等来校培训解读浙江省科技奖申报政策。为便于科研人员学习、查阅有关科研制度,人文社科处编印了《上级科研相关管理制度汇编(2021版)》。发展规划处开展系列活动,解读、宣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形成改革思路与建议。
  对外联络处组织2021级750余名新生、2021年全体新教师参观校史文化及办学成果,培养师生知校爱校情怀。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提供签证服务,联合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留学生办理签证延签手续。后勤管理处结合传统节日,在餐厅推出清明艾饺、端午粽子品鉴活动,邀请师生参加包粽子活动,中秋节前后推出文理自制手工月饼、月饼礼盒等服务项目,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优化育人环境,保障更加有力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利用暑假时间实施对河西、河东、南山三个校区245间公共教室的空调装配项目,实现了全校公共教室空调全覆盖。同时还实施了教室课桌椅、多媒体设施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和线上线下教学直播项目,共涉及更新座位数1000个,多媒体教室升级为智慧教室58间,配套线上线下教学直播70余间。
  学工部自起动休读点建设以来,已在南山和河西各教学楼、书院区域初步建设休闲角、书吧18个。同时,根据各学院学生的考研需求,已设立考研教室26个。
  此外,保卫处的智慧交通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校园无线网络建设项目也正在建设中,届时教学区、办公区将覆盖无线网络,极大地改善师生上网条件。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上一条:【办实事】 坚守岗位不放松 履职尽责担使命——基建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归国留学教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