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学党史】学校举办《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品读<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报告


2021-04-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岩土大楼七楼报告厅举行“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二十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全国劳模、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嘉兴日耀东方红色展藏馆馆长董利华作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品读<共产党宣言>》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出席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对外联络处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学生科长、辅导员,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梁瑜主持。

  董利华通过自己多年收藏的红色展品向在场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他从我国出版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到最早发行的《新青年》杂志、开国将领的书信,再到世界上第一枚“南湖红船”邮票,他娓娓讲述了每件藏品背后的红色“故事”,诉说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真理追求,也展示了一个企业家的精神追求。  

  在谈到何为“家国情怀“时,董利华说,一个国家、一个集体、一个人在发展过程当中都会碰到困难,碰到困难靠的就是精神的追求。他认为一是要忠诚,他以在汶川地震发生时自己设计的活动板房钢结构基础在援建中被广泛推广应用为例,指出要学好本领并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二是要有担当,不做亏心事,不违背职业道德、法律底线和自己的良心;三是要爱国,不要攀比,要凭自身能力回报社会与国家。  

  作为一名民营博物馆的馆长,董利华通过大量收藏红色展品,将有意义的物品及其背后故事传递下去,将其所蕴含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年轻后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和发展历程,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让真理的味道越来越甜。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文字:彭江、陈天怡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学党史】学校举办“红船精神”•越地历史文化系列专题讲座

下一条:【悟思想】我校师生热议“红船边的思政课”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