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践行初心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搬进”周恩来纪念馆


2021-04-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4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马克思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以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史教育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集中学习前,大家带着对总理的崇敬走入了周恩来祖居,这是周恩来同志小时候住过的地方,为了缅怀总理生平和廉政事迹,绍兴市政府在祖居边上,建了一座纪念馆,名为“风范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被总理奋斗事迹深深感染着。汪俊昌希望大家把学习“六个杰出楷模”要求贯穿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让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之成为全校师生干部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发展动力。

 

  学习会上,汪俊昌通过一组数字简要传达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5“关键点”。他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联系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高标高质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现实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确保两提升、两促进,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副校长柳国庆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的基本历史经验作中心发言,纪委书记柯羽以“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为题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以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学习表率”为题作中心发言

  会后,还开展了缅怀周恩来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摄影:周晶 文字:彭江

 

 

上一条:【学党史】我校承办绍兴市直教育系统“忆越英烈·悟红色真理”党史知识大赛

下一条:【开新局】学校召开“十四五”时期绍兴文化研究工程项目座谈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