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开新局】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全力跑好新赛程第一棒


2021-03-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发表讲话,校长王建力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宣读表彰文件。

 

 

 

 

  汪俊昌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更名设置大学、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求发展,突出重点练内功,提升能力重实效。
  汪俊昌强调,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确定性的追求应对不确定性的变数,以软实力对冲硬约束,以系统集成提升工作效能,以争先创优积蓄发展势能。

  汪俊昌就6项事关全局、事关战略、事关发展的学校重点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关于规划工作,要通过加强衔接、强化责任、注重落实,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的完善和实施工作。二是关于人才工作,要强化机遇意识,在历史变局中寻求跨越发展;强化竞争意识,在改革突破中打造比较优势;强化协同意识,在服务发展中彰显独特价值;强化责任意识,在比学赶超中实现整体跃升。三是关于平台建设,要坚持服务地方、沉下去;坚持融合发展、连成片;特色突围、特起来。四是关于资源保障,在有限、趋紧的资源条件下,一方面要寻找发展资源,另一方面要合理配置使用资源。五是关于教育评价,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改革要求和意义,积极稳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六是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汪俊昌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是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对于领导干部来讲,首要的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此基础上要特别增强学思践悟、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系统集成的“四种能力”: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学以应势、学以寻策、学以修身;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树立更强的改革创新意识;要坚决贯彻落实,勇于担责,主动压责;要把握工作着力点,强化协同,形成闭环。

  汪俊昌要求全校师生激扬咬定目标、使命必达的韧劲,铆足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干劲,强化扬鞭奋蹄、争先进位的冲劲,以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今年工作中,全力跑好新赛程的第一棒,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为绍兴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建力对2020年和寒假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从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综合改革释放办学活力,办学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服务地方取得实质推进,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切实增强等5个方面肯定了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提升。
  部署新一年工作时,王建力强调,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切实抓好五件大事:一是庆祝建党百年,要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引导师生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内化为“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外化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和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建设的实际行动;二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将在校内外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的意见征求活动,及时完善学校规划纲要文本,审定各专项子规划二级学院分规划文本,并做好规划宣传和解读;三是元培学院转设,坚持“以转促升”,优化转设工作方案,稳妥做好转设各项工作;四是更名设置大学,要抓住机遇,继续密切关注更名工作动态,进一步集聚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更名设置大学各项工作;五是校园改扩建工程,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今年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启动推进二期工程建设。

  王建力强调,为了实现党代会战略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学校将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着力打造“六个文理”:对标一流建设,着力打造“硬核文理”;抓实铸魂育人,着力打造“卓越文理”;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打造“活力文理”;融入地方发展,着力打造“开放文理”;推进数字赋能,着力打造“智治文理”;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清廉文理”。
  王建力要求大家以全局思维、系统思维,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妥善处理好年度工作与五年规划、学校工作要点与单位(部门)工作计划、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之间的三对关系,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土木工程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党委组织部等8个部门(单位)获综合一等奖;数理信息学院等5个二级学院、保卫处等9个部门(单位)获综合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审计处等16个部门(单位)获综合三等奖;医学院等 3 个二级学院获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奖、生命科学学院等 3 个二级学院获人才培养工作奖、土木工程学院等 3 个二级学院获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奖、数理信息学院等 3 个二级学院获学科专业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奖;后勤管理处等 2 个部门(单位)获进步奖;附属医院等 2 个部门(单位)获特别奖;鲁雪莉等187位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优秀教师称号;毛宇锋等446位同志被授予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
  会上还进行了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及2020年度先进个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开新局】科学谋划 狠抓落实——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一)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