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学习交流 学习园地 权威解读 党史微课
学习动态

【学党史】王建力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坚定“四个自信”,展现青春担当


2021-03-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会上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将抗疫的鲜活案例融入教材。3月9日下午,校长王建力在图书馆报告厅讲授题为“从全球抗疫,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开学第一课”。

  王建力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全面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这种力量和信心来自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在全球疫情深刻改变全球发展的大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就显得尤为重大。
  王建力指出,敢于担当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精神状态。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做、敢为、敢担当责任。勇于面对实际生活中的各种挫折考验,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新的实践去创造更大的成就。
  报告会上,王建力结合当前全球的疫情形势,以及我国抗疫的成绩,对“四个自信”作了深入的讲解,指出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适合中国国情,也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
  王建力结合大家的专业实际,勉励大家立志做新时代自信担当、奋进有为的大学生,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逐梦人和圆梦人。一是要做一个有正确价值追求的人,把自身的追求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二是要做一个有目标追求的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努力实现理想;三是要做一个有修养的人,懂得尊重别人,尊重自己;四是要做一个会思考的人,学会辩证地思考问题,辩证地看待社会;五是要做一个阳光的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报告结束后,王建力就学生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和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学党史】学校举行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

下一条:【开新局】科学谋划 狠抓落实——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一)

关闭

友情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