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越牛新闻客户端3月13日:送上微网课,满足微心愿!给复工企业员工子女多一份关爱


2020-03-14  来源:越牛新闻

  “我们来复工了,孩子却没人看管……”这是共青团绍兴市委驻企指导员丁一民在走访越城区马山街道2家企业时听到最多的员工诉求。

  于是,丁一民迅速对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团委,共同策划了疫情期间驻企员工子女帮扶项目。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团委副书记俞路介绍,根据摸底了解后初步计划招募20名大学生建立起两个大学生结对一个企业员工子女的帮扶模式。招募通知下发到各个分院之后,大家报名都非常踊跃,一天时间名额就报满了。最后学校团委根据志愿者的学习成绩等条件进行筛选,最终留下33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在假期里通过微网课的形式,给企业员工子女进行远程课业辅导。

  “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能够安心复工。”这是重庆籍在绍隔离员工王永奎发给丁一民的一条信息。在丁一民的努力推动下,已有10多名员工子女报名参加,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8岁,大学生志愿者已根据员工子女需求制作课件、购买文具书籍,用“隔空式”的关爱让员工更加安心地投入复工。

  为了让服务更加精准,丁一民几乎每天都会拿着驻企员工子女“心愿表”去员工宿舍登记摸排帮扶需求,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员工子女完成“微心愿”,并用视频、书信等方式给孩子送上鼓励“微祝福”。在深入企业的过程中,他给员工办理通行证150多张,出具复工返岗证明20多份,为工人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796011.html

 

越牛新闻记者 王珏

 

上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17日:20岁生日捐款2000元——热心大学生陈沁园助力社区抗疫

下一条: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10日:绍兴文理学院师生收看“思政大课”反响热烈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