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一束鲜花 一段难忘医患情


2020-02-17  来源:附属医院

  2月16日下午,我校附属医院隔离病房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们欣喜地收到了一束来自出院患者的鲜花,这是15号刚从隔离病房解除隔离的黄女士送来的,诗歌般的谢词,表达了黄女士对医护人员无比的感恩和敬佩。
  黄女士因咳嗽伴咽痛4天,于2月12日来到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咨询中黄女士表示12月21日曾去过武汉,结合疫区往返史,医生告知黄女士需医学隔离。

 

  因事发突然,想到家里两个4岁和4个月的孩子,黄女士心里万分焦急,无法安心住院。面对这位焦急的二孩妈妈,隔离病房的医护们感同身受,予以全方位照顾和帮助。护士长傅月美立刻与她加了微信,耐心地劝慰黄女士,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护士们通过视频指导黄女士的丈夫喂养护理4个月的宝宝,还邀请健康教育科的同事予以喂养知识指导。此外,医院还联系了黄女士所在的社区,对黄女士家进行帮扶。丝丝关怀沁人心脾,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黄女士安心在医院接受隔离。
  2月15日,黄女士等到了梦寐以求的好消息,核酸检测二次阴性,安全解除隔离。走出病房那一刻,黄女士感激地说:“这四天虽然是阴霾笼罩,但医护人员的爱让我感受了亲情以外的人间大爱,感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这四天对我家的帮助,这是一段磕绊的经历,也是一段难忘的记忆!”
                           

文字:王可庆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上一条:你们坚守健康防线 我们撑起关心关爱“伞”——附属医院多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下一条:抗疫期间看病不发愁 网上问诊暖心又安全——附属医院推出线上问诊服务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