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

连线武汉|附属医院第一批援汉医疗队成功救治武汉重症患者


2020-02-16  来源:附属医院

  2月15日上午10时30分,在武汉天佑医院经历了12天生死搏斗的患者胡东终于出院了。这12天,是胡东终身难忘的12天,也是无比感恩的12天。作为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他在武汉天佑医院得到了浙江医疗队的科学精准救治,战胜了新冠肺炎病毒。
  胡东,50岁,武汉市武昌区人,1月23日开始发烧,2月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2月3日晚上,病情加重,被收治到武汉天佑医院住院治疗。接诊的正是我校附属医院第一批援汉医疗队成员张建海医生。入院时,胡东体温38.8℃,咳嗽咳痰、胸闷、喘息症状明显,氧饱和度只有90,属于重症患者。当班的张建海和其他两位医生第一时间予以心电监护和吸氧等治疗手段,随着病情的进展,不断调整治疗手段,改用储氧面罩、启用无创呼吸机,并不断调整呼吸机的参数,使患者处于最舒服的状态。在张建海等医生的努力救治和耐心安慰下,经历一夜抢救,胡东的生命体征终于平稳了下来,呼吸也顺畅了。

  在接下来的住院时间里,附属医院孙光胜、黄敏敏二位医生和团队医护人员一起,通过抗感染、抗病毒、抗炎等多方面治疗和精心护理、生活照顾,使胡东身体得到较快恢复。住院3天后,胡东体温退下,咳嗽明显减轻,5天后,胸闷、气急状况也明显好转。2月9日,核酸检测显示呈阴性,2月13日,第二次核酸检测呈阴性,肺部CT显示,两肺感染较前吸收好转,胡东终于听到了可以出院的好消息。

 

  2月15日,胡东和另外4位病人一起成为了我校附属医院医疗队所在这支浙江医疗队治愈的首批出院患者。
  “虽然看不清你们的脸,但我永远忘不了你们温暖的话语、力量的传递,谢谢你们——浙江的白衣天使!”这是经历生死劫难之后,胡东最想说的话。(患者系化名)

  

文字:王可庆 编辑:谢盈盈

invisible
invisible

上一条:抗疫期间看病不发愁 网上问诊暖心又安全——附属医院推出线上问诊服务

下一条:“疫”线路上党旗飘扬,使命担当勇扛在肩

关闭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