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9中国经济传媒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0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2月6—8日,以“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2019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绍兴市举行,全国100多家主流经济媒体负责人齐聚绍兴,热议经济治理现代化,共话改革发展新动力,探寻中国经济增长新空间。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市委书记马卫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特邀副会长杨禹,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庆平,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作主旨演讲。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吴兢,市领导盛阅春、丁如兴、陆维、邵全卯,中国经济时报党委书记、社长王忠宏,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时报总编辑王辉,我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等参加。大会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经济时报协办,兰亭智库中心、我校和绍兴传媒集团承办。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致辞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中共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发表主旨演讲  

颁奖仪式

中国经济时报党委书记、社长王忠宏代表协办单位致答谢词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代表承办单位致答谢词

 

  朱从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全面开放。站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起点上,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为统领,充分发挥我省改革创新活力、民营经济发展的优势,加快形成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我们也将不断拓展、拓宽开放的外延和内涵,以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为目标,加快经济、社会、教育、科技、民生、人文等领域的开放进度,不断吸收世界各国优秀发展成果,在更大范围和更深程度上,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推动我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赵健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经济传媒协会300家会员单位将运用融合传播平台的权威影响力和巨大流量优势,为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媒体融合发展,发出主流最强音。绍兴文风鼎盛,名士荟萃,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兴民营经济发展大业,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城市。希望与会的百余家经济媒体和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获奖者,浓墨重彩地描绘绍兴的新发展,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些年来,绍兴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和自身比较优势,走出了一条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继续探索经济治理现代化在市域层面的实现路径,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努力创造更多绍兴经验。希望大家常来绍兴走走看看,观察绍兴变化,挖掘绍兴素材,提炼绍兴样本,帮助我们不断提高经济治理能力,更好地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绍兴贡献。
  本届大会围绕“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主题,从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出发,紧扣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供给与需求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关系,知行合一推进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作主题演讲。
  7日上午,召开了主旨大会、颁发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与会嘉宾围绕提高经济治理能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探讨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交流“大资管”和“供应链”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验。7日下午,举行以“大资管时代的前景展望与策略”“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为主题的平行专业论坛。
  7日晚上举行了颁奖典礼,颁发2019年度中国创新领军企业奖、2019年度中国创新杰出企业奖、2019年度中国创新经济媒体奖。

  沈赤代表承办单位致答谢词,对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承办单位的成功承办表示祝贺,对经济传媒协会给绍兴带来的智慧盛宴、大会群贤毕至发表真知灼见和团队的倾心倾力工作表示感谢,对经济传媒协会、绍兴、兰亭智库中心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表达了真挚祝愿。
  大会期间,本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记者将和国内知名经济传媒界代表共同考察了绍兴代表性产业,感受绍兴的风土人情与创新经济。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Dq3htsnoq_2I-LI0IZEQA
http://m.shaoxing.com.cn/p/2777568.html?from=timeline
http://m.shaoxing.com.cn/p/2777563.html?from=timeline

摄影: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